Just keep your arse in the chair.

[朱一龙x白宇] 抑制剂 06

*RPS,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。

*ABO脑洞,私设如山。

*两位的前任皆不会有姓名,也不会展开,只做设定用。

*是HE,全文在20更左右。更新速度随缘。(上次刚说完要提速就被教做人,这年头果然不能立FLAG)


“你先把针筒放下。”

朱一龙背靠盥洗池,双手捏着池子的边缘,指节发青。

白宇从门后走出来,把浴室的门反手锁上,背靠着门看他。

刚在浴缸里的泡着时候,白宇就想要一支事后烟了。

可现在,这氤氲水汽里勾描的人,撑着一张盛世美颜的脸,身着完全符合他审美的浅色的居家睡衣,甚至还端了亲手下厨煮的粥。

“想学沈教授情深万年。”白宇自嘲的扯了扯嘴角,“我也没有赵云澜的命接。现在不仅沦落到上演这种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戏码……”

还因为威胁生了效,感受到对方的确十分真心。

“小白。”朱一龙走近他,眼见着他把针尖捅破颈部皮肤,还印着吻痕的肌肤渗出血珠,不敢再动,“别推抑制剂,我告诉你。”

白宇凝气敛神,苦苦压抑自己面对Alpha时体内的情潮涌动。

或许,他真的需要抑制剂来静静,但不是手里这支。


朱一龙后退几步,把盛粥的盘子放在地上,自己坐在盥洗池上。

他背后的浴镜中,照着他有些凌乱的后脑勺,和剑拔弩张的白宇。

低下头的朱一龙斟字酌句,理了一会儿思路。

“我知道,你是Omega平权协会的人。”朱一龙缓缓抬头,看到白宇眯起眼睛,“毕业后虽然与协会的人闹掰,但这五年来也并没有,和他们彻底断了联系。”

白宇犹记得《镇魂》的剧本,沈巍被带到特调处的那场戏。

众人皆问他是谁,他却高傲自若,一个一个把对手的身份弱点拆穿。

白宇不置可否:“一个大学联盟里的组织,毕业了自然不再参与。”

朱一龙:“因为你也知道,这些学院派的理想主义者,面对娱乐圈这种名利场,是没什么用处的。”

白宇示意他接着说。

“早年间还能利用传媒舆论,现在连这个也被把控的严严实实,到底应了那句「百无一用是书生」。所以你才一脚踏进来,足足在这条路上走了五六年,对吗?”

白宇举着抑制剂的胳膊有些发酸:“不要以为调查过我,就很了解我。”

朱一龙扬扬眉毛:“我也是科班出身,或许与你……算是知己。”

白宇有瞬间的恍惚。

穿着睡衣的男人从盥洗池上跳下来,一跃已经近了他的身。

白宇只犹豫了一瞬,手里的抑制剂便被轻巧的夺走扔远,紧接着被拥在怀里,担心他飞走一般地大力抱住。


站在浴室里手脚发冰的白宇,感受着对方身上的温度,依然身体僵直。

“把你自己的问题交代清楚再抱我。”白宇淡淡地说。

朱一龙示威似地紧了紧手臂,白宇几次挣脱不开,最后放低了声音说:“你别逼我对你失望。”

那双举铁的双臂顿时没了力气,沉默的垂了下去。

白宇双手扶上朱一龙的双臂,对上他的眼神。

两人身高原本相差无几。白宇却因为在演赵云澜,在组里的这段日子也站相不佳,逮哪儿倚那哪儿,看上去总比朱一龙矮一点。

实际上,他站直了比朱一龙高。

两个人相对站着,他的鼻尖正蹭着朱一龙的唇瓣附近。

那美妙的唇,可以令他欲仙,亦可令他欲死。


“我是清理违法工作的——「执法者」,负责的范畴娱乐圈。”朱一龙一字一句的说,“以前对于出来做演员Omega,我们会秘密带回塔里,但最近上面的命令是……”

白宇的身体里的情潮还未完全过去,甚至他的体内还存留着对方的炙热液体,可他身上的寒气,却从心底里蔓延出来,爬遍全身。

朱一龙看向他:“是阉割。他们认为,既然不想乖乖回去生育,那不如就干脆……”

白宇抬眼,对上他的视线。

朱一龙轻轻的说:“你真的应该留在学校里,至少不犯法。”

白宇冷笑一声:“法?哈!”

狠狠推开眼前的人,白宇走出浴室。

朱一龙愣了片刻,立刻跟上。他以为白宇会从他的公寓里夺门而出,没想到白宇却好整以暇的在客厅里捡起裤子和上衣,一件一件穿好。

“我知道自己打不过你,不和你费力气。不如,我们聊聊?”白宇坐在沙发上,用手指随意的抓了抓头顶的小卷毛,“穿衣服的那种。”


朱一龙曾有一个恋人。

他们彼此欣赏,情趣相投。那个Omega也曾经把他错认成Omega。

两人互相袒露性别后,立刻开始了热恋。

彼时,朱一龙以为他的恋人会像学长一样读到博士,在校园里任教。

然后他们结婚,生很多孩子,组建一个充满艺术调调的家庭,可以一起弹琴绘画,全世界各地旅游。

没曾想,毕业的时候,那个人说他要做演员,哪怕以命犯险,也要把有限的生命奉献给舞台和荧幕。

他年轻气盛,拍着胸口说,我是Alpha,我能保护你,我和你一起做演员。

那个人被捕的时候,他还不是执法者。


往事如烟,毕业十年,许多过往已模糊不清。

眼前隔着烟看见的人,才因此更显真实。

白宇说要聊聊,朱一龙便认真的端了套茶具来。

茶还没泡开,白宇已经点了支烟,猛吸了一口,还拆台地拿起上好的紫砂茶杯,直接当了烟灰缸。

朱一龙眨了下眼睛,又从茶几的抽屉里摸出条上好的烟来,轻轻放在桌上。

白宇从兜里甩出火机。

朱一龙却摆手说:“我戒了。”

“怕嗅觉不灵耽误工作?”白宇吐出一个烟圈,“狗鼻子是要好好养。”

“小白……”

“别这么叫我。”白宇把剩下的半根烟扔进茶杯里,火星子在无水的杯中明明灭灭,“既然重新认识了彼此,还叫旧称就不好了。我该怎么称呼你呢?”

半根烟灭了,茶杯低一片暗淡。

白宇有些戏谑的勾了勾唇:“我听说你们自古以来的称呼都没变过吧,大家都会尊称你们为,「大人」?”

朱一龙感到这场摊牌堪称谈判,手法不甚娴熟地用第一遍茶水沁好自己的杯子,把茶叶泡上第二遍。

“既然你不否认,那还请朱大人说说,你以权谋私,原本是想怎么处置我的呢?”

朱一龙动作微滞,险些摔了壶。

这小子上来就揭他底牌,而他却左右不过这一张牌可用。


穿着居家服的男人,把两只手放在膝盖上,坐姿端正的像听三堂会审:“我准备让你做我的人,再给你换个身份。”

白宇佯做惊讶:“做你的人?怎么做?跟你出去,给人强行避孕?”

朱一龙抿嘴,用吞咽润了嗓子才答:“做我的人的意思是——结婚。”

白宇点头拍手:“哇哦!”

“小白。”朱一龙向前倾身,“我是真心的。我没有骗你,我爱你。我想让你做我的妻子,我们生很多孩子像你也像我……”

“咱先不要展望未来好吗我的大人。”白宇挑眉打断他,“我还没答应呐。”


第二遍茶泡好了,白宇先朱一龙一步摸到了茶壶,给他倒了一杯。

“你看,我一不想退出演艺圈隐姓埋名嫁为人妇,二不想自己的枕边人是个借着公务可以出去随便玩弄Omega的浪荡刽子手。大人您就先把孩子长得如何都想好了,是不是有点过于傲慢了?”

朱一龙接口便说:“我不浪荡,我从来没有碰过其他人。而且《阉割法》还在试运行,你是第一个撞在我手里的。”

白宇想了想:“我出去泡小O的时候也会说,他们是我的第一个,啧。”

朱一龙不知该如何辩解,只好深情的望着他,盼望他能从自己的眼神里感受到一点真意。

白宇看着他那双眉目含情的眼,点头道:“况且大人的演技原本就比我好,着实不可信。”


半杯茶入肚,朱一龙莫名想念玄幻剧本的设定。

若能给他看一抹心尖血是红的就能自证,那他也不介意在胸口上划上一刀。

白宇见他迟迟不说话,知道他已无话可说,点燃了第二根烟。

“所以《镇魂》不会播出,只是为了钓鱼执法?成本会不会太高了。”

这一支他抽得慢条斯理,烟从下唇往上吹,还能吹得卷毛的刘海儿微动,“还是你们这些人就喜欢把钱扔进水里听响儿,只要哄得某个位高权重的大人物开心,就行?”

朱一龙摸不清楚他具体想要什么,但对方提到大人物,他又隐约觉得自己手里的牌变多了几张。

“是为了钓鱼执法,不过你是条自己撞进往里的小鱼。”朱一龙放下茶杯轻轻道,“拍摄阶段原本没什么计划。等剧集播出,看民众的反应才是原本的目的。”

白宇若有所思:“等电视剧一播,舆论先放放宽。傻子一样的网民大放厥词,这才是撒向海洋的网。”

他的思路一下子顺畅。

“阉割这种丧心病狂的玩意都要立法,可见这明里暗里是要变天。然后呢,我锒铛入狱,大人升官发财,妙啊!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跑?你从这里离开,我也有办法重新选个角色来演赵云澜。”朱一龙放下茶杯,望向白宇,“和我在这里喝了半天的茶,套到你想要的话了吗?”

白宇的第二支烟抽完,把烟尾巴摁进了朱一龙的茶杯里。

还有半杯茶已经冷了,烟头扔进去,发出「滋」的轻微声响,清香的茶里窜入了烟的缭香,两种味道混在一起,不知怎的,让朱一龙心旌摇动。

细细闻,房间里的甜腻香味好像浓厚了些。

朱一龙盯着杯子自问自答:“原来还没问出最想问的,所以Omega平权协会也不只是学校里的一个小小社团。”

“唔……”满嘴烟味的人渐渐靠近,“大人想交换什么情报,也不是不能聊。”

朱一龙也向前凑了凑:“先叫回龙哥。”

白宇从善如流:“哥哥。”

朱一龙又靠近了一些:“那是可以聊不穿衣服的了?”

“嘶……”白宇倒吸一口冷气,“权色交易啊,龙哥太腐败了。”

第一把他赌赢,他爱他。

他可以赌第二把吗?

评论(87)
热度(1041)

© 熊猫小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